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科創企業匯聚深圳 「一帶一路」前海國際路演中心揭牌成立

2019-08-20
「一帶一路」前海國際路演中心揭牌成立

「一帶一路」前海國際路演中心揭牌成立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一帶一路」前海國際路演中心啟動儀式20日在深圳前海舉行,本次活動還進行了前海國際路演中心首次全球路演活動-新一代信息技術專場路演,來自香港、廣東及美國的8家科技創新企業展示其最新技術,現場特邀多位投資界嘉賓對項目進行點評。未來,前海國際路演中心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科創資源對接的新平台,為港澳及「一帶一路」科技創新企業提供新的發展空間,為全球創新企業走入前海建設新的橋樑。

抓住重大歷史機遇 集聚全球創新資源

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開放前沿和產業高地,區位條件優越,產業基礎紮實,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戰略地位突出,大灣區的建設既是中國的機遇,也是世界的機遇。深圳是大灣區的中心城市之一,根據《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示範區的建設有利於實施粵港澳大灣區戰略,豐富「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支持深圳實行更加開放的境外人才引進和出入境管理制度,促進港澳金融市場互聯互通和金融產品認,支持深圳舉辦國際文化交流活動等。

香港團隊帶來智能會展軟件項目參加路演

香港團隊帶來智能會展軟件項目參加路演

值此重大歷史機遇,「一帶一路」前海國際路演中心,將立足國家戰略優勢,依託前海科創產業投資運營服務平台,為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區塊鏈等 5 類新一代信息技術,及在智慧城市、金融科技、生命健康、科技文化創意等 4 大場景的應用提供資本及產業資源支持,搭建路演展示舞台,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處處長宋亮表示,前海將充分發揮「一帶一路」建設重要支點作用,依託國家戰略和自身的創新能力,已經吸引了眾多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優秀企業前來交流與合作,前海國際路演中心的成立,將有力促進前海進一步集聚全球資源,匯聚全球創新企業和創新人才。

人工智能技術構助項目與資本匹配

作為科技創新企業對接資本的主戰場之一,「一帶一路」前海國際路演中心具有科技元素,可讓路演企業更快獲得國內與國際知名投資機構青睞。

本次路演是一次基於人工智能技術的精準路演,為更快幫助路演企業找到合適的投資方,路演組織單位第一路演採用人工智能技術,構建了全球科創項目與風險投資機構的數據庫,對投資機構進行了完善的投資風格和投資行為畫像,可以針對科創企業行業、團隊、技術特色、發展階段等多維度智能匹配全球投資者。

此外,本次路演還採用了先進的移動視頻路演解決方案,除了到會的100多位投資人,還有眾多外地以及國外的投資機構通過手機在線參加視頻路演。而海外的科技創新企業即使來不到現場,也可以直接使用手機非常快捷地發起路演,實現快捷的多地區、多畫面切換,和全球投資者實時互動交流。

本次活動由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與第一路演共同承辦,第一路演總經理朱小敏透露,前海國際路演中心將持續舉辦多個科技創新領域路演活動,其中大部分路演企業來自港澳及海外,未來前海國際路演中心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科創資源對接的新平台。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