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搞亂香港的西方政客為何不受待見?

2019-09-11
9月3日,平時遊客眾多的金紫荊廣場上如今遊人稀少,香港旅遊業受到衝擊,赴港旅遊的遊客大幅減少。 圖源:中新社

9月3日,平時遊客眾多的金紫荊廣場上如今遊人稀少,香港旅遊業受到衝擊,赴港旅遊的遊客大幅減少。 圖源:中新社

【文匯網訊】3個月來,一些西方政客不斷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雜音不絕於耳,部分美國國會議員甚至再次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他們的言論內容並不相同,但萬變不離其宗。一方面顛倒黑白,另一方面為少數暴徒撐腰打氣。同時,還假惺惺拿民主、自由和愛港情懷說事,似乎所說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香港好。但這種政治化妝術很拙劣,很容易露出馬腳。

香港各階層、各界別的代表人士和眾多社團、協會紛紛以發表聲明、刊登廣告、發表談話等方式,共同譴責暴力違法行徑,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此前就有部分香港市民自發前往旺角和元朗警署進行慰問撐警活動。當中很多人清楚地表示,絕對不能接受外國勢力的干預。

這類西方政客不受待見,因為他們的雙重標準已經破產。所謂雙重標準,就是對同一性質的事情,適用不同的尺度。具體到香港,只要遇到警察嚴正執法,就一定說警察有錯,武力過度。只要是激進示威分子違法犯罪搞暴力衝擊,就表示應當給予同情和理解。近一段時間,美、英等國深度插手香港事務,官員、政客的言論都充斥類似的病態思維。不少港人看在眼裡也記在心上。試想,如果是在西方政客所在國家發生香港這樣的騷亂,他們恐怕不敢對本國警察說一句這樣的話。

這類西方政客不受待見,因為他們的黑手已經越界。香港回歸後成為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域,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任何國家不得干涉。西方政客一本正經地說瞎話,顛倒黑白,罔顧事實,指鹿為馬,不斷為少數暴徒撐腰打氣,煽風點火,生怕他們害怕了、退縮了,沒有士氣了。他們的這套把戲在別的地方曾經得過手,在當地留下滿目瘡痍,但是在香港、在中國的土地上,這一套把戲不管用,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立場堅定不移,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的態度堅定不移。

這類西方政客不受待見,因為他們有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西方的一些政客對事實裝「瞎」,大搞雙重標準,將政治黑手伸向香港,企圖達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這些人絕對不是為了香港的前途好,只不過是看到香港出現了一些混亂,想趁火打劫,把香港搞亂,給中國製造麻煩。更進一步而言,就是通過搞亂香港牽制中國發展大局,甚至妄圖把「顏色革命」的禍水引向中國內地。

這類西方政客不受待見,因為港人對暴力的危害有了更清晰認識,越來越多的人敢於對暴力說「不」。不斷升級、愈加瘋狂的暴力嚴重破壞了香港社會秩序,踐踏了法治底線,損害了香港廣大市民的利益福祉。越來越多香港市民已看得很清楚,少數暴徒心甘情願充當外部勢力和「反中亂港」勢力的馬前卒。西方政客別有用心地對嚴重違法暴力行為「選擇性失明」,為施暴者開脫。問題是,在任何國家地區謀求所謂自由、民主、人權,不都是要以不妨礙他人權利、不破壞社會秩序為限嗎?當前,「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已成為香港社會各界最廣泛的共識、最強烈的呼籲。

這類西方政客不受待見,因為港人對香港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有信心,對「一國兩制」在香港行穩致遠有信心。西方政客和媒體近期大肆污名「一國兩制」,污蔑香港回歸以來「自由正在悄悄溜走」。但這種言論尤為荒唐。試問,150多年的英國殖民統治,殖民統治者賦予過香港民主嗎?在維護「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關頭,所有真正關心香港、愛護香港的人都應擦亮眼睛、堅定立場,堅決維護「一國兩制」,並向一切損害香港繁榮穩定、挑戰「一國兩制」的行為堅決說不!

既然不受待見,還是少一些說三道四為妙。「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已經是舉世公認的事實。我們要正告某些人: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霸道干涉在這裡行不通!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