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謝鋒:守護法治是維護香港核心競爭力的當務之急

2019-09-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11日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致辭時表示,香港止暴制亂刻不容緩,捍衞法治,人人有責,呼籲熱愛香港的人,勇敢站出來向暴力說不,對違法分子喊停,捍衞香港法治的「金漆招牌」,而堅持「一國兩制」是香港發展最大優勢,守護法治是維護香港核心競爭力的當務之急。

謝鋒表示,守護法治是維護香港核心競爭力的當務之急。(中新社資料圖片)

謝鋒表示,守護法治是維護香港核心競爭力的當務之急。(中新社資料圖片)

謝鋒表示,香港社會有極端勢力,不斷升級暴力衝突,肆意踐踏法治,危害公共安全,公然挑戰國家主權,以及「一國兩制」原則底線。謝鋒批評,一些外國干預勢力顛倒黑白,包庇和縱容違法暴力行為,不斷伸出干預的黑手,認為暴力不止,法治不彰,生活亦難有安寧,香港發展會寸步難行。

謝鋒認為,香港處於何去何從的關鍵時刻,面臨空前激烈的內外競爭,參與「一帶一路」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應放下爭拗,把握大灣區及「一帶一路」機遇,搭上國家快速發展的「高鐵」,是香港不二選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