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公屋聯會促收地增建公營房屋

2019-09-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多個團體近日要求政府引用《土地收回條例》增加公營房屋。香港公屋聯會11日表示,在利用農地發展建屋方面,應採取兩種手段,既要有「胡蘿蔔」,也須要有「大捧」,既須推行土地共享先導計劃,也須要對多年來不作發展的農地,引用《土地收回條例》收回相關農地,藉此增建公營房屋。

公屋聯會建議增加土地供應多建公營房屋,盡早實現三年上樓承諾(文匯報資料圖)

公屋聯會建議增加土地供應多建公營房屋,盡早實現三年上樓承諾(文匯報資料圖)

公屋聯會表示,在今年2月,政府接納了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提出的八個覓地優先選項,公屋聯會同意須以多管齊下的方式覓地增建公營房屋,期望政府盡快落實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提交的報告內容,實現「三年上樓」承諾。

公屋聯會早於2018年5月,展開土地供應公眾諮詢前夕,率先邀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及多位成員,表達對香港未來土地供應方案的建議。當中,提及關於公私營合作發展農地興建更多公營房屋的建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