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加強機場反恐 國內航班乘客亦需脫外套安檢

2019-09-1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報道,日本國土交通省稱,日本各大機場將從13日起加強國內、國際航線的旅客安檢力度,以防止在橄欖球世界盃和東京奧運會上發生恐怖主義事件。

報道稱,日本國內全部機場將於13日起,在民航班機登機前實施的機場安檢中,統一要求乘客脫下大衣及短外套等接受X光檢查。國際線安檢此前已採取該方式,但國內線僅要求乘客將外套口袋中的物品拿出來接受檢查。

據報道,為了檢測遊客是否接觸過爆炸物,各機場將對國內和國際航班的旅客進行表面擦拭測試(swab test)。安檢人員也會隨機對旅客進行拍身檢查,以確定旅客是否攜帶炸彈。

所有航班的乘客將必須脫去高度超過腳踝的鞋子,例如厚底鞋或靴子,以進行檢查。目前,哪些乘客應該接受這種檢查,主要由安檢人員決定。

為迎接20日開幕的橄欖球世界盃及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日本採用該方式作為永久性的反恐對策。日本國交省呼籲,伴隨加強檢查有可能出現擁擠,希望乘客提前抵達機場。

此外,日本國交省還宣佈了本屆橄欖球世界盃期間的安全對策。羽田、成田、關西等7個主要機場周邊將禁止小型無人機飛行。為防止在機場用地內的飛行,還將禁止攜帶無人機進入機艙內。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