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汽車寒區試驗基地落戶黑河 港人盼體驗寒地試車

2019-09-12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舉行黑河市試車經濟協會揭牌儀式。(記者吳千 攝)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舉行黑河市試車經濟協會揭牌儀式。(記者吳千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吳千 報道)9月9日,在黑河市召開的中國寒區試車技術研討會上,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正式授予黑河市「中國黑河汽車寒區試驗基地」稱號,此舉將進一步助推寒區試車產業的快速發展。

據介紹,從1989年冬季,一汽集團的解放卡車率先在黑河開啟了寒區汽車測試,經過多年的產業孵化,黑河寒區試車產業快速發展。憑借地處亞寒帶的核心區,每年有7個月結冰期等優越的外部條件,黑河寒地試車經濟呈現出爆發式增長勢頭,承擔了全國80%以上寒地汽車測試工作量。

中國寒區試車技術研討會現場。(記者吳千 攝)

中國寒區試車技術研討會現場。(記者吳千 攝)

「試車經濟作為發展冰雪經濟、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的重要內容,為黑河寒地試車經濟發展帶來了難得機遇。」黑河市委副書記、市長馬裡表示,將高標準、高質量為國內外車企提供最完備的寒區試車服務,將黑河打造成為國內規模最大、技術水平最高、綜合實力最強的寒地試車基地。

「寒地試車是我第一次聽說,單是想像著在厚厚的冰雪上驅車馳騁那種感覺就令人興奮。」來自香港的陳先生是一位車迷,常年與朋友駕車到各地體驗速度與激情,此次汽車寒區試驗基地落戶黑河為他和他的小夥伴們打開了新世界的窗戶,「等這裡下雪時,我們一定要來這裡好好體驗一番!」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