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成功發射資源一號02D衛星

2019-09-12

【文匯網訊】據央視客戶端消息,今天11時26分,我國在太原衞星發射中心用長征四號乙運載火箭,成功將資源一號02D衞星(又稱5米光學衞星)發射升空,衞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資源一號02D衞星是中國空間基礎設施規劃中的重要型號,由中國自然資源部牽頭負責項目建設。該衞星設計壽命為5年,配置9譜段可見近紅外相機和166譜段高光譜相機,實現了中國首次8個多光譜同時對地觀測。

資源一號02D衞星的成功發射,標誌着中國中分辨率光學遙感衞星正式進入業務化運行階段。衞星入軌後,可有效獲取大幅寬多光譜及高光譜數據,並與後續系列衞星組網,將為中國自然資源資產管理和生態監理工作提供穩定的數據保障,同時兼顧防災減災、環境保護、城鄉建設、交通運輸、應急管理等相關領域應用需求。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