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尼泊爾: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不許任何勢力在尼從事反華活動

2019-09-10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9月9日,尼泊爾總理奧利在加德滿都總理府會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奧利表示,尼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不允許任何勢力在尼從事反華活動。尼方反對任何試圖遏制和阻止中國發展的圖謀。

奧利請王毅轉達對中國領導人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表示,尼泊爾人民對中國懷有深厚情誼,兩國有著長期緊密的友好合作,尼泊爾的未來與中國的未來緊密相聯。尼祝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欽佩中國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衷心祝福偉大的中國人民在前進道路上取得更多成功。尼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不允許任何勢力在尼從事反華活動。尼方反對任何試圖遏制和阻止中國發展的圖謀。尼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尼國家建設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幫助,願在共建「一帶一路」進程中,進一步深化雙方合作,推動尼中關係取得更多積極成果。

王毅轉達中國領導人對奧利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中尼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尼關係成為大小國家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國與國關係典範。中方讚賞尼方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不允許任何勢力利用尼領土從事反華活動。我們也將繼續堅定支持尼維護國家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支持尼方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雙方要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建設跨喜馬拉雅立體互聯互通網絡的共識,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加強鐵路、公路、航空、口岸、能源、人文等各方面的聯通。中方願繼續為尼國家發展建設提供支持幫助,將鼓勵更多中國企業來尼投資興業。當前,兩國關係發展面臨新的機遇,中方願與尼方一道開闢中尼世代友好關係的新前景。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