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連續受挫!約翰遜提前大選動議再遭英國議會否決

2019-09-10
英國首相鮑裡斯·約翰遜(海外網圖片)

英國首相鮑裡斯·約翰遜(海外網圖片)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援引外媒9月10日報道,英國首相鮑裡斯·約翰遜提出提前舉行大選的動議,未獲得三分之二的足夠票數,再次遭到英國議會否決。約翰遜尋求打破英國脫歐僵局的努力再次遇挫。

英國首相鮑裡斯·約翰遜4日晚已經遭遇過一次挫敗,他提出的提前大選動議當天遭議會下院駁回。

此外,英國議會上院於6日通過一項旨在阻止「無協議脫歐」的法案,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周一(9日)批准了該法案,這意味著約翰遜讓英國在10月31日無協議脫歐的計劃,在法律層面將無法實行。

外媒此前報道稱,英國議會議員正計劃通過立法,迫使首相約翰遜將英國脫歐推遲到明年1月31日,除非他能在10月中旬之前與歐盟達成新的協議。

英國脫歐僵局一直無解,2019年4月,歐盟正式同意英方請求,將脫歐最終日期延長至10月31日。英國新首相鮑裡斯·約翰遜上任以來,在「脫歐」問題上立場鮮明、態度強硬,他反覆強調,無論以何種方式,將帶領英國在10月31日前脫歐。他在8月28日提出議會休會請求,得到了英女王的批准。

英國首相鮑裡斯·約翰遜的發言人表示,英國議會將於當地時間9日晚些時候開始休會,直至10月14日。輿論批評約翰遜此舉擠壓議會議事時間,為議員阻止政府「無協議脫歐」設置障礙。從目前狀況來看,英國脫歐前景依然堪憂。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