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國芬芳》 倫敦上演

2019-09-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威倫敦報道: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型詩樂舞《大國芬芳》8日晚在英國倫敦上演。《大國芬芳》以「發現中國詩酒文化之美」為主題,擷取與中國詩酒相關的歷史典故、文學名著、歷代名人雅士及其詩詞佳作,將傳統與現代、歷史與今天、舞蹈與詩歌、音樂與詩酒有機地融合在一起,講述千年來古代中國人與詩酒之間妙趣橫生的故事,也帶來了一場促進中英文化友好的盛宴。

全劇共分12個篇章,以《山水雲屏》拉開序幕,從「大風起兮雲飛揚」的穆穆漢風,到李白「斗酒詩百篇」的盛世長安;從貴妃興起的婀娜醉態,到紅樓金釵的酒令酣暢;從《韓熙載夜宴圖》裏的觥籌交錯,到《清明上河圖》中的市井酒肆。演出透過中國繪畫、京劇、川劇、雜技、武術、圍棋、太極、熊貓等中國元素,讓世界品味中國文化瑰寶,共享中華文明之美,領略中國智慧的精髓。

作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動之一,此次活動由中國僑聯主辦,四川省僑聯、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英國川商聯合總會、英中經濟文化促進會承辦,包括「親情中華·美麗四川」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副主席、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公參兼總領事童學軍等2300多名海外僑胞和國際友人觀看了演出。

劉以勤在致辭中表示,正值新中國70周年華誕,希望通過此次演出向祖國致以崇高敬意,向海外僑胞致以誠摯的祝福。英國和中國同為歷史悠久的文明大國,希望演出作為兩國文化交流的橋樑,推動兩國的友誼常青。

隨着在倫敦的演出的順利結束,本次「親情中華·美麗四川」藝術團德國、希臘、英國巡演告一段落。作為由中國僑聯主辦、四川省僑聯打造的品牌項目,「親情中華·美麗四川」自2011年啟動以來,先後派遣10餘個團組赴20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對外文化交流活動,得到海外僑胞和國際友人的廣泛讚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威攝)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