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總統文在寅正式任命政府部分高級別官員

2019-09-09

【文匯網訊】韓國總統文在寅9日正式任命包括法務部長官曹國在內的4名部門長官,以及3名長官級別官員。由於上述官員此前大都未完整履行國會人事聽證程序,導致此次任命在韓國引發輿論關切。

據新華網報道,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法務部長官曹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長官崔起榮、農林畜產食品部長官金炫秀和女性家庭部長官李貞玉4位部門長官,以及廣播通信委員會委員長韓相赫、公正交易委員會委員長趙成旭和金融委員會委員長殷成洙3位長官級別官員正式獲得文在寅任命。

上述官員當中,除金炫秀外,其餘此前均尚未完整履行由聽證會和結果報告等環節組成的國會聽證程序。文在寅這一決定隨即引發輿論關切和在野黨的批評。其中尤以法務部長官曹國引發的爭議最大。

根據韓媒此前報道,曹國原先出任青瓦台民政首席秘書,8月上旬由文在寅提名出任法務部長官。他因女兒涉嫌論文造假並不當領取獎學金以及家人投資私募基金等被捲入風波。雖然他在國會聽證會等場合對此做出澄清,但未能平息輿論質疑。

對於在爭議中仍決定任命曹國一事,文在寅當天下午在青瓦台舉行的授職儀式中向國民致歉,同時解釋稱,推進司法改革是其選舉時對國民做出的競選承諾之一。一直以來,曹國協助其推進司法改革並取得一定成果,是完成該項重任的合適人選。

按照韓國憲法規定,韓國總統有提名和任命中央政府部門長官的權力。提名人選需接受國會聽證,但無論國會通過與否,提名人選都可獲得任命。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