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法律部門首次聯會在港舉行

2019-09-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律政司聯同廣東省司法廳及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法務司今日(12日)上午在香港舉行首次粵港澳大灣區法律部門聯席會議(聯席會議)。

出席聯席會議包括廣東省司法廳廳長曾祥陸、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及澳門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

設立聯席會議的主要目的是按照《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規劃綱要》)的指導方向,加強粵港澳三地的法律交流和協作,共同推動大灣區法律建設工作,為企業提供更全面和完善的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在會議上,三方同意確立法律部門聯席會議的制度,由三地輪流召開,就法律交流和協作事項商討工作進展和研究工作重點。

鄭若驊指粵港澳要把握機會,為大灣區的企業提供創新及多元化的法律服務(文匯報資料圖片)

鄭若驊指粵港澳要把握機會,為大灣區的企業提供創新及多元化的法律服務(文匯報資料圖片)

鄭若驊在會議上指出,「一國」、「兩制」、三法域是大灣區的特點,粵港澳要把握機會將優勢體現,為大灣區的企業提供創新及多元化的法律服務。她亦提出了一些具體建議,包括如何落實設立大灣區調解平台及擴闊香港法律的適用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