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遠輝:引用《收回土地條例》可紓緩房屋供應短缺

2019-09-14
黃遠輝於2017年至2019年任職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大公報資料圖)

黃遠輝於2017年至2019年任職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前港府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今日(14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引用《收回土地條例》對紓緩香港的房屋供應短缺有很大幫助,他又指,一個方案並不足夠,要針對不同土地用途,多管齊下。

黃遠輝表示,過往有先例支持政府引用條例,橫洲新發展區便是透過收回私人土地發展。他認為,政府如因公眾用途收回私人土地發展,面對的法律挑戰不大。他評估,法律挑戰可能會是針對個別地皮的凌駕性及有否其他選擇。

黃遠輝又指,政府若能提升條例下的補償價格,可以縮短發展時間,值得考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