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制定全政府對話措施 中方:此舉十分危險

2019-09-16

【文匯網訊】針對美國助理國務卿福特在演講中稱,美國正在制定「全政府」措施,應對中國給美及盟友造成的安全挑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表示,有關演講罔顧事實,肆意抹黑、歪曲中國的內外政策,充分暴露出冷戰零和思維。

華春瑩指出,福特先生的演講罔顧事實,肆意抹黑、歪曲中國的內外政策,鼓噪煽動「中國威脅」,充分暴露出美國內一些人頑固抱持冷戰零和思維,這是十分危險的。

她表示,事實勝於雄辯,公道自在人心。歷史已經並將繼續證明,中國的發展是世界的機遇,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這不是任何國家、任何人都能夠詆毀的。

華春瑩說,中方敦促美方有關人士摒棄冷戰零和思維,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多把精力放在推動中美互利合作上,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