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媒:柯文哲拒當副手 成郭台銘棄選關鍵

2019-09-17
郭台銘昨日深夜宣布不參選2020(台灣「中央社」資料圖)

郭台銘昨日深夜宣布不參選2020(台灣「中央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周一(16日)深夜11時許,突然發聲明宣布不參加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令外界大為意外。有消息指,郭在公布不參選前,曾約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並邀對方出任其副手,被柯拒絕,郭最終因找不到合適的副手人選,唯有棄選。

另據台媒報道,柯文哲核心幕僚透露,柯文哲已表明不選2020,因此今天應不會到「中選會」登記連署。

另有報道指出,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在過去個多月來與郭見面6次,力勸他勿退黨參選,昨晚更和郭台銘深談近2個小時,最終成功勸退郭台銘。

郭台銘周二(17日)上午於網上發布影片,向支持者就棄選一事表達感想。他指出,當初想參選從來就不是為了一己私欲,也非為了政黨或派系利益,初衷其實是想利用自己累積40年的經驗及人脈,為台灣拚經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