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台辦:高度讚賞基里巴斯與台當局「斷交」

2019-09-20

【文匯網訊】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就基里巴斯政府決定同台當局斷絕所謂「外交關係」並同中國恢復外交關係應詢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的一部分。這是從未、也不可改變的基本事實,也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基里巴斯政府和人民順應歷史大勢,作出加入全世界178個與中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國家行列的正確決定,我們表示高度讚賞。民進黨當局對基里巴斯政府的種種無端指責,與他們過去對基里巴斯講過的話自相矛盾,更是對基里巴斯國家及人民極不尊重的表現。

民進黨當局的慣用做法就是編織謊言,以此轉移視線、欺騙廣大合灣同胞。他們過去這樣做,今後也還會這樣做。兩岸同胞早已看得清清楚楚。只有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係才能改善和發展,台灣同胞才能獲得更好的民生福祉,更大的發展空間,更加安全、更有尊嚴。

國際社會普遍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民進黨當局企圖靠污衊抹黑撼動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的大勢,是絕不可能得逞的。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