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市民抗議教育局對仇警「黃師」處理太過寬鬆

2019-09-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教育局日前宣布,只對戴健暉及賴得鐘兩名仇警「黃師」發出譴責信,並稱再犯時才考慮取消其教師註冊;該處理方式引發市民強烈不滿。今日(23日)下午,「保衛香港運動」及「愛港連線」團體,約60人在政府總部前請願,並去信教育局抗議局方對「黃師」的處理太過寬鬆,未能達到警醒作用。

兩個團體強烈要求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嚴正處理散播仇恨言論的「黃師」事件,革除相關教師職務,發揮監管教育隊伍作用,嚴防莘莘學子被荼毒。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表示,此兩位「黃師」的言論惡毒至極,極具煽動性,學生們心智尚未成熟,也涉世未深,沒有足夠判斷是非的能力,非常容易被慫恿和教唆。

傅振中表示,教師的不當言論會加劇社會矛盾,對香港的教育體系影響深遠。他說,教育局的「從輕發落」,是在助長歪風,令市民非常失望,若繼續縱容品德不良的教師,是對學生和家長不負責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