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新生羊城400米高空祝福香港告白祖國

2019-09-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9月以來,前往內地高校就讀的港澳學生陸續報到,學校給他們開展了一系列別開生面的「開學第一課」。記者24日獲悉,廣東省青聯與廣州中醫藥大學聯合主辦「青春告白祖國」活動,70名港澳新生登上「廣州第一高」廣州塔,領略羊城城市風貌,並在400米高空高聲歌唱,用行動祝福香港、點贊祖國,向偉大的祖國深情告白。為幫助他們開展學業和未來規劃,主辦方前往知名藥企參觀,了解粵港澳中醫藥行業發展情況;在粵優秀創業港澳學長,分享了在內地學習、生活和創業的心得和經驗,期待港澳生能關注大灣區,共建大灣區。

廣州中醫藥大學港澳新生在400米高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廣州中醫藥大學港澳新生在400米高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登「小蠻腰」齊唱《我和我的祖國》

參與本次活動大部分是剛入學廣州中醫藥大學的港澳新生,這也是他們首次登上廣州地標廣州塔。為了讓學生更加迅速深入了解廣州塔,同學們還在通過一場「微課堂」,聽廣州塔建設工程師講解廣州塔「誕生記」。站在四百多米的高空俯瞰廣州全景,學生們在對廣州塔建設感到震撼。

期間,學生們還用青春洋溢的歌聲齊唱《我和我的祖國》《我們都是追夢人》。「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流出一首讚歌......」唱出對祖國的熱愛之情和美好祝願!「我們都是追夢人,在今天勇敢向未來報到,當明天幸福向我們問好,最美的風景是擁抱」唱出新時代青年人的朝氣,唱出對美好未來的展望。

「在塔頂唱歌祝福祖國70周年生日快樂,對我們港澳學子來說這是一種很特別的記憶以及意義。」新生張晶說。

港澳新生向祖國告白。

港澳新生向祖國告白。

參觀藥企 了解嶺南中醫文化

加強粵港澳中醫藥領域合作,被寫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此次活動,參觀廣州中醫藥大學教學基地是本次活動的重要環節,港澳新生們充滿期待。23日下午,70多名新生來到至信藥業教學基地,了解藥品的生產流程,並親自品藥膳。行程中,港澳生更加具體深入了解粵港澳中醫藥行業發展現狀,也為他們今後在內地發展提供更多方向和選擇。

在分享環節上,廣州高新區科技企業負責人結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詳細介紹港澳青年來粵就業、創業等方面的政策。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副主任、青年設計師陳賢翰和暨南大學學生會主席、全國大學生創新創業聯盟發起理事林俊文,是來自香港的兩位創業青年,他們及時抓住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到內地創業並取得巨大成功。他們分享了在內地學習、生活、創業的經歷,為學生解答困惑。

「廣州塔上美景、至信的精緻藥膳、前輩們的成長分享,讓我對在內地求學有了更多的期盼和渴望。」香港新生麥健桃說。

據悉,為促進粵港澳青年交融交往交心,廣東省青聯依托廣州中醫藥大學等省內高校,通過展翅計劃、專題實習計劃等活動,為在粵求學港澳學子提供實習就業平台。同時,為了幫助在粵發展港澳青年在求學、交友、創業過程中遇到的困難,不斷研究探索港澳青年服務體系、大灣區青年卡等便利港澳青年來粵發展的多項舉措,幫助解決其青年解決剛需。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