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邱騰華:香港自由開放源於基本法 非外國恩賜

2019-09-27
邱騰華強調香港擁有的自由開放並非外國政府或議會所恩賜。(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邱騰華強調香港擁有的自由開放並非外國政府或議會所恩賜。(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27日)指出,香港作為單獨關稅地區以及「一國兩制」下自由開放的地方,享有的所有條件,都是源於基本法賦予的權利,不是任何一個外國政府或議會恩賜。特區政府亦需要維護尊嚴和主權,希望其他政府和議會尊重香港和國家應有的地位和權利。

邱騰華指出,香港有絕對自我意願維持港人一向重視的高度自治,以及各領域下的按基本法享有的權利。如果外國政府或議會有不了解的地方,特區政府會繼續做游說工作。他重申,特區政府認為美國和香港關係建基於互惠互利,不單是經貿方面,更不是單方面的恩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