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國際會展中心正式落成 即將投入使用

2019-09-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9月28日上午,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落成儀式舉行,歷時三年建設的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將投入使用。這是深圳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上的一份特別禮物。這個創下8項世界之最,戰鬥機都能開進場的超級工程,即將投入使用。

深圳國際會展中心正式落成、交付啟用後,將極大提高深圳市展覽場館基礎設施水平,引領現代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為深圳搶佔會展業未來發展制高點,打造國際會展之都,塑造新的經濟發展增長極奠定基礎。對於深圳構築開放層次更高、輻射作用更強的全面開放高地,推動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據介紹,國際會展中心是深圳建市以來最大的單體建築,也是全球第一個集大型建築、軌道交通、水利工程、市政工程同時開發的建築工程。國際會展中心一期項目用地面積約121.42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160.5萬平方米,整體建成後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會展中心。一期項目共19個展廳,所有展廳採用單層、大跨度空間設計。項目配備有約64.2萬平方米的會議、辦公、餐飲、倉儲場所;約56.3萬平方米的地下車庫;約154.3萬平方米的配套商業。周邊10公里範圍內有5家五星級、14家四星級酒店提供服務。

目前,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周邊由12條新建道路、2條改擴建道路、7座跨河橋樑組成的片區路網也已基本形成。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