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受邀參加國慶活動 何君堯登長城做「好漢」

2019-09-30
何君堯在微博上傳了登長城的相片。 網上圖片

何君堯在微博上傳了登長城的相片。 網上圖片

【文匯網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受邀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的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28日抵達北京,並於29日登上長城。他發佈微博感歎:「相信今次的禮遇是國家對愛國愛港人士的肯定,君堯只是有幸作為其中一個小小代表而已。登長城,存正道,做個愛國利民的好漢、英雄!」此外,他還在發佈的視頻中奉勸香港年輕人有機會也到長城做一條好漢,並向29日抵京的香港「光頭警長」劉Sir喊話「快過來呀」。

何君堯28日晚發佈微博表示:「君堯有幸獲邀到北京參加國慶活動,今天已經順利到達北京了。我相信今次的禮遇是國家對愛國愛港人士的肯定,君堯只是有幸作為其中一個小小代表而已。國慶70周年是大事,基於安全需要,入住的地方安保工作亦做得非常嚴密,辛苦各位工作人員了。」

29日下午,他再次在微博發文:「君堯今天重臨長城,祝願祖國國運興隆,人民同胞生活幸福美滿。」祝福之餘,他也奉勸香港年輕人多來內地走走,看看大好山河,「登長城,存正道,做個愛國利民的好漢、英雄!」

喊話劉Sir加入

他還配上一段視頻說道:「大家好,我是何君堯,今天很高興來到長城做一條好漢。記得三十多年前我在大學念法律時,成績還沒有出來,馬上就到長城做一條好漢,然後就成功通過了考試。我奉勸香港年輕的朋友,有機會到長城做一條好漢。做個好漢,那您就是一條好漢。」

據報道,受邀參加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的「光頭警長」劉Sir曾表示,希望能「走一走長城,做一做好漢」。何君堯這次也不忘喊話:「劉Sir,志偉(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快過來呀。」這一隔空邀請也讓不少網友大呼「可愛」。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