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何君堯:9間學校有明顯跡象參與罷課 教育局應取消相關教員資格

2019-09-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和梁美芬,聯同數位教育工作者組織了「民間監察罷課關注組」,對網上謠傳有關參與罷課的101間學校進行實地考察,發現當中有22間學校不參與罷課,有9間學校有明顯跡象支持罷課,會將觀察報告提交教育局局長楊潤雄。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右)和梁美芬(左)表示教育局要採取相關手段處理罷課運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右)和梁美芬(左)表示教育局要採取相關手段處理罷課運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何君堯指出,關注組在9月2日巡視時發現,有9間中學涉嫌支持罷課,當中不乏傳統名校,如喇沙書院、英華書院及香港真光等。個別學校在開學前有學生或聲稱校友等人士在校外戴口罩和高呼政治口號,也有部分人穿著校服戴防毒面具作默站或人鏈的情況。

何君堯表示,學校作為教育主體,應表現出應有的專業態度,公正的處理學生違反教育局指引及校規的行為,做好教學工作,將政治帶離校園,敦促教育局採取行政手段取消相關校長及老師的教員資格。

梁美芬則表示,教育局處理罷課並無明確指引,只是將事件交由學校處理,認為是不可接受,希望局方要對罷課有清晰、具阻嚇性及懲處性的指引。她又強烈要求教育局,將通識科轉為選修科,否則會有進一步行動,要求取消通識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