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在粵港生看閱兵:為國家繁榮富強感自豪 望未來貢獻大灣區建設

2019-10-01
不少在廣東讀書的港生表示,看了閱兵儀式為國家的繁榮富強感到自豪。

不少在廣東讀書的港生表示,看了閱兵儀式為國家的繁榮富強感到自豪。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閱兵10月1日在北京舉行。此次大閱兵規模之大、參閱方隊之多、新亮相的武器之全,均創造了歷史。不少遠在廣東高校就讀的香港學生也集體觀看了閱兵盛況,見證了這一歷史時刻。

「軍隊方陣看得我們熱血沸騰!讓我特別驚訝的是女兵姐姐又美又颯,群眾遊行也是看的熱淚盈眶!這些軍人的背後經歷了我們無法想像的訓練才有今天的成就。」來自香港的廣州中醫藥大學學生何清,在觀看閱兵儀式後學會了感恩。「我們能過著幸福安康的生活,都是有無數人在背後默默地付出。有句話說的好,『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

「閱兵儀式中小到踢正步,大到先進的武器,每個細節都做到最好。閱兵儀式讓我瞭解到祖國的強大。」同樣來自香港的廣州中醫藥大學中醫學本科生馮卓豪表示,看到徒步方隊的動作整齊劃一,讓作為香港學生的他深感驕傲和自豪。「閱兵儀式也激勵著我要好好學習。希望日後的自己能為國家建設作出貢獻。」

廣州中醫藥大學的港澳台及內地學生集團觀看了閱兵儀式的直播。

廣州中醫藥大學的港澳台及內地學生集團觀看了閱兵儀式的直播。

2017級針灸學碩士的香港研究生劉盛豪表示,在觀看閱兵直播時深感自豪和驕傲,祖國富強繁榮進步發展是歷史必然發展進程。而香港同胞更應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發展,爭取在這過程中擔當更重要的角色。「我們作為年青一代,更應勇敢地肩負起個人的使命的責任。」他說,過去有無數的建設者榜樣在前,我輩仍當為民族偉大復興夢而努力。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