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警嫂購禮送付國豪 光頭警長千里護送

2019-10-01
光頭警長與特殊禮物。

光頭警長與特殊禮物。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凱雷 實習記者 李劍寧)古有「千里送鵝毛,禮輕情義重」,今有香港警嫂委託英雄警察,暖心禮物送媒體英雄。記者了解到,「光頭警長」劉Sir抵達北京,也攜帶了一份「不一般」的沉甸甸的禮物。本網記者獲悉,原來警長受邀參加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時,受香港警嫂囑托,將一份特殊的禮物從香港帶到北京,送給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警嫂「風中微塵」向記者表示,選購錄音筆是在看完網友們的建議後挑選的,希望付國豪收到也能用得上。

付國豪是中國海洋大學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新聞學專業2015屆本科畢業生,現為環球時報旗下環球網赴香港特派記者。2019年8月13日晚,他頂著暴徒的威脅喊出:「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

禮物特寫。

禮物特寫。

警嫂「風中微塵」告訴記者:付國豪被打的那天晚上,我一直在看直播,看著他被人包圍和傷害的畫面,先生和我都非常心痛,後來難受得看不下去了,躲進房間裡直掉眼淚,一位朋友因為知道我是警嫂向我打電話求救,但當時的情況,除了和別人一樣打999之外,我也是毫無辦法,束手無策。

當天約北京時間14日凌晨0點20分許,香港警隊將其救出。付國豪被救出時躺在擔架上,頭上有血,如此險境他仍不失風度,他在擔架上說:「I love HongKong,謝謝,thank you。」

付國豪第二天進醫院之後,「風中微塵」親自去醫院探望,因為在場媒體記者很多,付國豪當天也要去深圳,遺憾錯過。最終付國豪也是通過記者朋友向警嫂留言。

「風中微塵」說:「因為光頭警長受邀參加國慶70周年活動,而我剛好也住他附近,所以我拜託劉Sir去北京的時候幫我向付國豪送上這一份遲到的禮物。」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