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參加觀禮海外僑胞:相信國家終將統一

2019-10-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 李理)10月1日清晨,受邀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的海外華僑華人代表,迎著北京的朝陽來到天安門觀禮台。當國旗升起,國歌奏響之時,不少僑胞都流下了喜悅的淚水。不少僑胞告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說,三軍官兵英姿颯爽、精神抖擻,展示了人民軍隊的威武豪邁氣概,他們相信國家終將統一。

澳大利亞華人代表沈鐵(受訪者供圖)

澳大利亞華人代表沈鐵(受訪者供圖)

澳大利亞華人代表沈鐵今年71歲,算是新中國同齡人。他告訴記者說,2015年他曾觀禮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大閱兵。四年之後在天安門廣場,他又看到中國自主研發的新型武器首次亮相,「我對中國人民保衛主權與領土完整,早日實現國家完全統一更有信心。」

沈鐵說,群眾遊行隊伍展示了全國各族人民取得的驕人成就以及改革開放的豐碩成果,更加激發了海外赤子的愛國熱情。他衷心祝願中國國運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早日到來。

南非誇納省福建同鄉會會長蔡雲景(受訪者供圖)

南非誇納省福建同鄉會會長蔡雲景(受訪者供圖)

在現場觀禮的南非誇納省福建同鄉會會長蔡雲景說,過去70年是中國人民艱苦奮鬥、改寫命運的70年。中華民族經歷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飛躍。新中國用幾十年時間走完了發達國家幾百年走過的進程,拓展了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的途徑,迎來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蔡雲景表示,他身為海外華人中的一員,一定會站在歷史潮頭,傳承中華文明,開拓進取,為實現中國夢貢獻力量。

全非洲華人婦女聯合總會會長朱怡苑(受訪者供圖)

全非洲華人婦女聯合總會會長朱怡苑(受訪者供圖)

全非洲華人婦女聯合總會會長朱怡苑告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說,現場觀禮令海外僑胞心潮澎湃,心中充滿了無比的激動與榮耀,「我們感恩我們有一個偉大的祖國,我們感恩生活在這個美好的時代,我們將繼續努力奮鬥,願和偉大祖國共享偉大榮光,共築復興偉業。」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