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為阿中哥慶生當然要吃面」登微博熱搜

2019-10-03

【文匯網訊】10月1日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除了觀看國慶閱兵外,網友們還用一種獨特的方式為祖國慶生,「為阿中哥慶生當然要吃面」這一話題上了微博熱搜。

有網友認為,生日吃面是中華文化的傳統,歷史上,吃長壽麵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所以,國慶當然得吃面!為祖國慶生賀壽,吃長壽麵再合適不過了。

吃面,當然少不了武漢的熱乾麵!熱乾麵可是中國十大麵條之一,也是武漢最有代表的小吃。

除了網友們的自發慶生,全國各地推出了線下的國慶吃面活動。

為喜迎新中國70華誕,武漢老字號蔡林記傳承人王永中推出的超級大碗「國慶面」樣品正式亮相。這個大碗重達200斤,一次性可以裝滿120斤麵條,一碗面可供300多人同時享用,堪稱「巨無霸」版熱乾麵。這樣的場景吸引了現場不少市民圍觀拍照,新推出的「國慶面」也引來了不少市民嘗鮮。

王永中說,熱乾麵是武漢的標誌性符號,拿它來做武漢的「國慶面」再合適不過。「國慶面」的配料與一般熱乾麵不一樣,除了淋上芝麻醬,還有蝦仁、牛肉、牛肚、牛肉醬等五種配料,每碗售價10.1元,與國慶日期契合。

除了蔡林記推出熱乾麵的「國慶面」,三五醇、太子、湖錦、艷陽天、小藍鯨等100多家武漢餐飲企業都在店裡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國慶面」。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