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哈登威少致歉 籃網華裔老板蔡崇信公開發聲

2019-10-07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NBA休斯敦火箭總經理莫雷發表涉港不當言論一事還在不斷發酵,莫雷在社交媒體上首次回應,但並未道歉。今日下午,正在東京備戰NBA季前賽的兩位火箭球星哈登和威斯布魯克接受采訪,並正式道歉。

「我們道歉,我們愛中國。」哈登和威斯布魯克是火箭新賽季的兩位當家球星,他們站在一起公開接受采訪,哈登表示:「我們非常喜歡在那裡打球,每年會去一兩次中國,我們兩個都是。中國球迷給了我們非常大的支持,所以我們很感激他們。」

另外,作為30支NBA球隊中的唯一的華裔老板,布魯克林籃網老板蔡崇信早前也在社交媒體發表了一封給所有NBA球迷的公開信。蔡崇信向所有NBA球迷及整個聯盟,詳細普及了中國人民對此事為何零容忍,並強調莫雷的言論對中國球迷的情感造成了毀滅性的傷害。

「中國球迷在尋求一個解釋,如果沒法從火箭隊得到解釋,他們很自然會要求NBA聯盟對此作出解釋。了解歷史的人會明白,當有境內外的勢力威脅到中國的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時,中國人民會非常嚴肅地對待這件事情。」蔡崇信說。

蔡崇信強調,從社交媒體上的最新回應看,莫雷沒有了解到他本應知道的那些東西,「他所造成的傷害,需要很長的時間來彌補。」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