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揭曉 3位科學家獲獎

2019-10-07
諾貝爾獎官方社交賬戶截圖

諾貝爾獎官方社交賬戶截圖

【文匯網訊】據諾貝爾獎官網消息,瑞典斯德哥爾摩當地時間7日中午11時30分(北京時間17時30分),2019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揭曉,授予威廉·凱林(William G. Kaelin Jr),彼得·拉特克利夫(Sir Peter J. Ratcliffe)以及格雷格·塞門扎(Gregg L. Semenza)。獲獎理由為發現了細胞如何感知以及對氧氣供應的適應性。

據悉,三位獲獎者長期專注於該課題的研究。

威廉·凱林生於1957年11月23日,美國醫學家,哈佛大學醫學教授,致力研究p53等抑癌基因在癌症發展中的作用,曾在2016年獲得拉斯克基礎醫學研究獎。

彼得·拉特克利夫生於1945年5月14日,英國細胞和分子生物學家,臨床醫生,牛津大學臨床醫學系主任,主要研究低氧狀態下細胞的反應,曾在2016年獲得拉斯克基礎醫學研究獎。

格雷格·塞門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教授,發現使癌細胞適應缺氧環境的HIF-1,曾在2016年獲得拉斯克基礎醫學研究獎。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