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女模右手遮眼捱批 蒂芙尼停用宣傳照

2019-10-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紐約珠寶首飾公司蒂芙尼(Tiffany & Co.)周一在社交網上載一張以中國女模孫菲菲為主角、用右手遮住右眼的廣告宣傳照片,網民認為是暗示支持香港反修例示威,蒂芙尼已將照片刪除。

蒂芙尼已經刪除右手遮右眼的廣告宣傳照片(網絡圖片)

蒂芙尼已經刪除右手遮右眼的廣告宣傳照片(網絡圖片)

一名少女於8月11日尖沙咀的暴力衝擊期間右眼受傷,後來不少人以手掩右眼作為聲援的動作。而蒂芙尼的發言人指,涉事廣告照片是在今年5月,即在反修例騷亂前拍攝,因此沒有任何意圖表達任何政治立場。發言人對照片被如此解讀感到遺憾,所以決定從其數碼和社交網站刪除照片,並立即停止繼續使用該照片。

中國消費者普遍認為,蒂芙尼在這敏感時刻發布這張敏感照片是考慮不周全所致。有中國網民在微博留言:「我曾是你們的忠實粉絲,但現在我以支持中國的立場優先,我愛我的國家,我不容許我的國家受到任何誹謗或侵犯。」

蒂芙尼行政總裁格里奧羅曾於8月表示,香港的連串示威令生意受影響。該品牌今年9月曾於上海舉辦最大型的產品展覽,旨在吸引中國年輕消費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