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拜登首次公開表明支持彈劾特朗普

2019-10-10

【文匯網訊】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9日說,他支持彈劾現任總統特朗普。這是自眾議院民主黨人近期啟動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以來,拜登首次就此表明立場。

據新華社報道,拜登當天在新罕布殊爾州出席活動時說,特朗普違背就職誓言、背叛國家,應被彈劾。特朗普隨後在社交媒體上說,拜登此番表態很可悲。特朗普還稱,自己沒做錯什麼。

特朗普正面臨彈劾調查。8月,美國一名情報界人士匿名檢舉特朗普7月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時要求對方調查拜登及其兒子亨特,白宮還採取某些措施「封鎖」二人通話內容記錄。另據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還下令凍結一筆軍事援助以施壓烏克蘭。

這一事件震動美國朝野。民主黨人指責特朗普濫用職權謀求個人政治利益並尋求外國勢力干預美國總統選舉。眾議院議長佩洛西9月下旬啟動眾議院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白宮日前對彈劾調查的合法性、動機等提出質疑,同時明確表示不會予以配合。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林賽·格雷厄姆9日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說,他不認為特朗普同澤連斯基的通話有什麼問題,共和黨參議員們不可能以此為依據表決解職特朗普。民主黨聯邦眾議員格里·康諾利則表示,他們手上已掌握所需情況,白宮阻撓彈劾調查會適得其反,最終也會是徒勞的。

據白宮近期公布的特朗普同澤連斯基通話內容記錄,特朗普稱,拜登擔任美國副總統時曾干預烏克蘭司法,導致烏克蘭檢察機關有關烏克蘭一家能源企業的調查結束,而亨特當時是這家企業的董事會成員,特朗普要求烏方調查此事。

拜登於2009年至2017年任美國副總統,今年4月宣布競選下屆美國總統,被特朗普視為主要競爭對手之一。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