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迫使美企放棄自己價值觀?外交部回應

2019-10-10

【文匯網訊】針對近期休斯頓火箭隊經理涉港言論引發的風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將一如既往地歡迎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外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他強調,中方會繼續秉持開放包容的心態,歡迎外國機構和人士來華開展交流與合作。

有記者提問,近來,美國一些官員、議員和媒體圍繞休斯頓火箭隊經理涉港言論引發的風波表示,中方正日益利用市場前景和商業手段操控美國企業,迫使他們放棄自己的價值觀,美國企業應就此作出抉擇。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近年來,外商在華投資營商環境持續得到改善,中國已經連續多年成為世界各國企業最為青睞的投資目的地之一。」耿爽回應說,「具體到美國企業,根據我看到的最新調查數據,97%的受訪美國企業表示在中國市場盈利,74%的中國美國商會成員企業計劃進一步擴大在華投資。如果按照美方某些人的說法,難道這些美國企業都被迫放棄了自己的價值觀嗎?都遭到了中方的操控嗎?」

耿爽強調,中方將一如既往地歡迎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外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中方為各國企業在華投資創造良好環境的政策不會變,保護在華外國企業合法權益的政策不會變。

他同時指出,中方會繼續秉持開放包容的心態,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基礎上積極與國際社會交流互動,歡迎外國機構和人士來華開展交流與合作。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