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漢祥:港中大校方無調查權 不宜貿然發聲明譴責警方

2019-10-11
港中大校友李漢祥(文匯報資料圖片)

港中大校友李漢祥(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昨日(10日)與學生及校友對話,有聲稱在扣留期間被警員性侵的女生要他發聲明譴責警暴。段崇智表明「會譴責所有暴力,包括警暴」,承諾下周五發表詳盡聲明。港中大工商管理碩士校友會會長、港中大研究院舊生會創會會長李漢祥認為,有關女生的指控十分嚴重,事件於校外發生,涉及執法機關,校方沒有權力或能力去進行搜證調查。若未掌握足夠證據、查清楚事件真偽,校方便公開支持某一方,發表譴責聲明,會有失公正,故必須審慎其事。

李漢祥表示,同學應該明白對於有人聲稱有警暴,大學是無能力去調查屬真屬假,不應強迫大學或者任何人去表態。他認為校方可以與有關女生保持溝通,提供輔導支援。

目睹中大校園處處塗鴉,貼滿示威標語,甚至有設施遭受破壞,李漢祥指自己感到十分不開心。據他接觸學弟學妹與教職員了解,7成中大學生是專心學業,沒有參與罷課示威活動,直指現時是一些激進分子騎劫了中大校園及學生。

李漢祥表示,中大是一所出色大學,國際排名前列,同學能入讀並不容易,希望他們珍惜學習機會。同學關心社會是好事,但不能採取暴力手段,不能攻擊和侮辱別人。他呼籲所有學生放棄暴力,慎思明辨,深入客觀了解社會問題,現時網上充斥很多假資訊,學生更要冷靜分析,避免衝動行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