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造」手機今年將超150萬部 出口東南亞及歐洲

2019-10-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日前,在世界500強企業正威國際集團位於新疆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的全資子公司——新疆銘威電子科技有限公司手機生產車間裡,一部部嶄新的手機被裝進包裝盒,稱重後整齊地碼放著。不久,這批手機就將銷往南亞市場。

正威國際集團新疆項目負責人陳習義說,「我們已經生產手機130多萬部,今年計劃生產150萬部以上。」

據介紹,銘威電子主要為深圳市大象通訊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雅森泰科技有限公司等國內知名企業生產手機,目前有5條功能手機生產線、2條智能手機生產線。每月可生產功能機20萬部、智能機3萬至5萬部,其中全部功能機、50%的智能機出口,已達100萬部,主要出口東南亞、南亞以及歐洲。

除了銘威電子,烏魯木齊百納威智能終端電子產業園的手機、智能手錶等已於6月下線,阿爾法智能終端產業園的產品也將於近期下線。今年,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在白鳥湖片區規劃建設智能終端產業園,吸引上下游企業入駐,推動新疆智能終端產業發展形成產業集群,拓寬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投資及產業佈局。正威集團新疆「一帶一路」產業園項目於去年9月奠基,包括金屬新材料、新能源汽車、智能終端以及產業配套項目等,其中智能終端項目以智能手機、IT高端製造為主,投資將達100億元。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