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加州又遭野火侵襲:火海映紅天空 10萬人撤離

2019-10-1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美國加州南部希爾瑪等地正遭遇大火侵襲,一場快速移動的野火在南加州的山麓間迅速蔓延,迫使地方當局對洛杉磯北部約10萬人進行強制撤離。野火已經造成2人死亡,燒燬至少25所住宅。

據報道,洛杉磯消防局官員稱,當地時間10日晚開始延燒的薩德爾裡奇大火,已經蔓延至7542英畝,只有13%的火勢得到控制,消防隊員們正忙著滅火。

洛杉磯消防局局長拉爾夫•特拉薩斯在當地時間11日上午的新聞發佈會上說:「這是一場非常強勁的大火。」起火後,至少25座建築物被摧毀,更多財務損失還沒有完全統計。

洛杉磯消防局報告說,已經有1000多名消防員投入與野火的戰鬥。洛杉磯警察局、洛杉磯郡消防局和美國森林服務局的工作人員都到現場增員。

最新消息稱,火災已造成2人死亡。其中受火災波及地區一位當地民眾心臟驟停並在醫院被宣佈死亡。

目前,這場大火以每小時800英畝的速度蔓延,大火映紅了天空,受災地區陷入一片火海,火災原因仍在調查中。

據悉,聖安娜的強風,加上該地區乾燥的叢林樹木,助長了火勢蔓延。火焰迫使118和210號高速公路關閉了幾英里。疏散命令影到響洛杉磯郡最北端城市5號州際公路兩側的社區。

11日早些時候,洛杉磯消防局發推文說,一些疏散中心,例如格拉納達山娛樂中心的一個緊急庇護中心已人滿為患,其他中心會陸續開放。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