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拜登指認特朗普「背叛」國家 明確表態應予以彈劾

2019-10-11
喬·拜登 圖片來源:美聯社

喬·拜登 圖片來源:美聯社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前副總統、2020年總統選舉民主黨熱門競選人喬·拜登9日首次直接表明態度,支持彈劾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特朗普預言,白宮與國會就彈劾調查的爭執將鬧到聯邦最高法院。

拜登在新罕布什爾州一場競選集會上告訴支持者,特朗普正在鑽憲法的漏洞,不能讓他得逞。他指認特朗普「背叛」國家,為維護憲法、維護民主,應該予以彈劾。

特朗普隨即在社交媒體「推特」回應,說自己沒錯。

拜登2009年至2017年1月任副總統,今年4月宣佈競選總統,特朗普視他為主要競爭對手。拜登先前避免就彈劾特朗普表明態度,而是表示讓國會推進彈劾調查。

一名美國情報界人士8月舉報特朗普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通電話,施壓烏方調查拜登和他的兒子亨特。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9月24日宣佈發起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

白宮8日致信眾議院民主黨高層成員,宣佈拒絕配合彈劾調查,指認調查「非法」。民主黨批評特朗普「濫用職權」,拖延和妨礙調查。

特朗普9日說,雙方爭執最終將成為聯邦最高法院一個「大案」。

美國福克斯新聞頻道的民意調查顯示,51%的調查對像希望特朗普受到彈劾並解職,比例創下新高。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