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青海部分地區現罕見暴雪天氣 部分班車停運

2019-10-15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受短波槽及西南暖濕氣流共同影響,青海15日多地出現大雪天氣,其中海北州門源出現罕見暴雪,12小時降雪量達16.6毫米,積雪深度達15厘米,導致當日西寧通往門源的班車全部停運。

圖為青海西寧雪景(資料圖)

圖為青海西寧雪景(資料圖)

據青海省氣象局最新氣象資料顯示,受短波槽及西南暖濕氣流共同影響,從10月14日夜間開始,該省自西向東有一次降水降溫天氣過程。其中,玉樹北部、果洛中北部、黃南南部、剛察、門源等地有中到大雪。

青海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介紹說,15日2時至12時,青海省氣象部門已發佈青海西寧市、海北州、果洛州等地的多條道路結冰黃色預警、暴雪黃色預警、暴雪藍色預警信息。截至10月15日8時,全省81個觀測站中有62個城鎮出現降水,降水中心門源出現特大暴雪,瑪沁縣、貴德等縣出現大雪,其餘地區出現小到中雪。

「統計顯示,15日3時,門源地區已達到暴雪標準,15日8時,門源地區已累計降水量達16.6毫米(區域站達19.9毫米),雪深15厘米。」青海省海北州氣象台台長裴宗壽說,此次門源縣出現這麼大的暴雪量級,已突破1981年以來的歷史同期極值,這在近年來也很罕見。

另據記者從西寧市汽車站了解到,受此次強降雪影響,西寧發往門源的班車全部停運。

青海省海北州門源縣公安局交警大隊15日對外發佈信息稱,門源轄區因普降暴雪,國道227線道路積雪結冰,目前持續降中雪,積雪厚度達到20厘米以上,大小型車輛無法通行,現當地交警已對過往車輛進行交通管制。截至記者發稿時,交通管制仍在進行中。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