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斥美打「香港牌」不會得逞

2019-10-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今日(16日)發表聲明,批評美國眾議院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公然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挑釁「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肆意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原理,再次暴露強盜嘴臉和霸權本性,公署表示極度憤慨和強烈譴責。

外交部駐港公署斥責美國打「香港牌」絕對不會得逞(文匯報資料圖)

外交部駐港公署斥責美國打「香港牌」絕對不會得逞(文匯報資料圖)

公署批評美國一些政客扮演香港亂局的背後指使者及操縱者,企圖在香港製造「顏色革命」,打「香港牌」,讓香港繼續亂下去,趁火打劫,對抗中國發展。聲明批評這些政客對香港警察依法維護法治橫加指責,是雙重標準,敦促他們認清歷史大勢,懸崖勒馬,立即停止推進相關法案,強調他們打「香港牌」絕對不會得逞,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對美國眾議院執意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指當前香港面臨的根本不是所謂人權和民主問題,而是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維護法治的問題。美國眾議院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把肆意縱火、打砸商舖、暴力襲警等嚴重犯罪稱之為人權和民主問題,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充分暴露了美方一些人在人權、民主問題上的極端虛偽和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牽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