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副總統16日率團赴土耳其 欲以外交實現敘利亞停火

2019-10-16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援引外媒報道,美軍已從其在敘利亞曼比季市西北部達達特居民點的基地撤出,向敘利亞與伊拉克邊境的方向移動。日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副總統彭斯將於16日率團前往土耳其,以商討「和平之泉」軍事行動。

據報道,特朗普表示,副總統彭斯將於16日率團前往土耳其,國務卿蓬佩奧、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和敘利亞特使詹姆斯·傑弗裡也將參加本次出訪活動。

白宮發表聲明稱,彭斯將在17日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舉行會晤,以敦促他停止對敘利亞邊境地帶的攻擊行動,旨在為通過談判達成和解鋪平道路。

上述聲明中還提及,彭斯將向埃爾多安明確表示,美國絕不會取消對土耳其的制裁,除非停止戰爭並達成和解。

在此背景下,外媒援引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的話稱,華盛頓的首要目標,是致力於通過外交實現敘利亞的停火。

該美國官員還補充道,所有的美軍現在都離開了曼比季,他並強調稱,在敘利亞沒有被關押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成員成功大規模逃跑的任何記錄。他並指出,美國仍控制著敘利亞東北部的領空。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