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稱美中兩國已「非常接近」結束貿易戰

2019-10-13
美國總統特朗普

美國總統特朗普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表示,他認為美中兩國已「非常接近」結束貿易戰,且雙方將達成的協議對美中兩國和全世界都有利。

特朗普當天下午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就美中經貿磋商回答中外記者提問。他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說:「我認為我們已非常接近(結束貿易戰)。我認為當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階段。」

特朗普在答問過程中還提到,他很高興看到,美中經貿磋商取得了實質性的第一階段成果,這對美中兩國和世界都是重大利好。希望雙方團隊抓緊工作,及早確定第一階段協議文本,並繼續推進後續磋商。

特朗普多次強調,美中兩國將達成一個「偉大的協議」,其意義將超越關稅問題本身。他表示自己完全贊同中方所說的處理好中美經貿關係有利於中國,有利於美國,也有利於世界的和平與繁榮。正因如此,「全世界都密切關注着(中美經貿磋商)。」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