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南山國際山地電影節大獎揭曉 助力中國極限運動發展

2019-10-20
2019南山國際山地電影節各項大獎揭曉 (記者何花 攝)

2019南山國際山地電影節各項大獎揭曉 (記者何花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訊(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近年來,山地戶外運動因其項目豐富多彩、融入大自然、驚險刺激等獨特魅力備受港深兩地民眾喜愛。一年一度的深圳南山國際山地電影節大獎於10月19日20時正式頒獎。8部優秀戶外極限電影,從超百部應徵影片中脫穎而出,獲得了本次電影節的各項大獎。本次電影節同時開展了極限達人分享會、戶外嘉年華、戶外運動安全講座等活動,吸引了港深兩地市民積極參與。未來,組委會將加快電影節的國際化步伐,也將有更多來自香港的戶外運動愛好者和影片參與其中。

兩部影片「直通肯道爾」

經過四年的發展,深圳南山國際山地電影節已經成為戶外極限運動愛好者、戶外山地電影人一年一度的盛會,促進了中外文化交流和戶外運動的開展。本屆電影節最大的亮點推出了扶持深圳原創山地電影的「荔枝計劃」。來自深圳本土的「兩隻怪物影業」團隊獲扶持,並根據提案拍攝了摩托艇運動紀錄片《破浪》,展映反響良好。此次徵集了超百部影片,影片題材豐富、種類繁多。

電影節海報 (受訪者提供)

電影節海報 (受訪者提供)

深圳南山國際山地電影節組委會特別邀請到了中央電視台體育中心編輯、體育紀錄片資深製片人師旭平,北京電影學院研究生導師吳冠平,英國肯道爾山地電影節總監史蒂夫-斯考特等國內外專家評委,從影片的導演、劇本創造、攝影水平、編劇、影片結構、音樂、後期製作等多方面進行了綜合評審,共評選出12部影片入圍。最終,《攀登》、《衝出貝阿》、《唯一的方向》、《騎到世界盡頭》、《大巖壁》、《徒步探幽——終南山隱居者紀實》、《圖瓦少年永登》、《乘風天涯》分別獲得最佳大獎、最佳視覺獎、最佳編導獎、最佳短片獎、最佳探險精神獎、戶外環境與文化獎、戶外新生代獎和評委會特別獎等八大獎項。其中《圖瓦少年永登》和《唯一的方向》兩部影片還獲得了「直通肯道爾」的資格,電影的主創人員將受邀前往英國參加2020年肯道爾主會場活動。

電影節海報 (受訪者提供)

電影節海報 (受訪者提供)

除頒獎典禮外,本屆南山國際山地電影節共組織開展十一場山地電影展映,還第一次引進了加德滿都山地電影,並展映了國家地理頻道與嗶哩嗶哩合作拍攝的全球首播紀錄片《未至之境》。

記者通過2019深圳南山國際山地電影節瞭解到,隨著科技的發展與時代的進步,越來越多的優秀山地電影湧現在觀眾眼前。南山國際山地電影節將致力於不斷為戶外運動愛好者、山地影視製作人提供更廣闊的交流平台,推動戶外運動與電影文化融合發展,讓更多的人瞭解並參與其中,發掘更多極限運動及影視製作人才,助力中國戶外極限運動和山地電影的發展。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