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西安國際馬拉松鳴槍開跑 三萬跑者雨中激情競速

2019-10-20
西安國際馬拉松賽吸引了來自全球30個國家和地區的3萬名選手。(記者李陽波 攝)

西安國際馬拉松賽吸引了來自全球30個國家和地區的3萬名選手。(記者李陽波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10月20日上午7時30分,2019西安國際馬拉松賽在西安城牆永寧門廣場鳴槍開跑。雖然當日西安秋雨瀟瀟,但來自全球30個國家和地區的3萬名選手,在數萬熱情市民的加油聲中,不懼風雨,以挑戰自我、超越極限的體育精神和奔跑的姿態,再一次穿越盛世長安。最終經過緊張角逐,肯尼亞選手SOY SOLOMON KIPSANG以2小時12分43秒獲得男子全程組冠軍,中國選手陳林明則奪得女子全程組冠軍,成績為2小時46分53秒。

中國選手陳林明(中)則奪得女子全程組冠軍。(記者李陽波 攝)

中國選手陳林明(中)則奪得女子全程組冠軍。(記者李陽波 攝)

全球12萬名長跑愛好者報名

據了解,本屆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陝西省體育局、西安市政府共同主辦。今年是西安國際馬拉松成功舉辦的第三年,在參賽人數上依舊保持了去年3萬人的規模,但是在具體項目上對參賽人數進行了優化調整,其中馬拉松項目1.8萬人,半程馬拉松項目8000人,歡樂跑項目4000人。共有來自中國、日本、美國、新加坡、韓國、馬來西亞、法國等30個國家和地區的122,928名選手報名,報名人數相較去年增長了50.4%,報名人數創三年來新高。

本屆賽事的賽道設置堪稱一大亮點,起點為西安城牆永寧門,全程終點設在唐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御道廣場。全程賽道途經鐘樓、大唐西市、唐延路、木塔寺公園、大雁塔、大唐芙蓉園、交通大學等多個西安著名景點、高校和商圈,選手們在奔跑中亦可領略千年古都與現代時尚交融的人文魅力。

當日一早天還沒有亮,很多選手便早早來到西安永寧門進行賽前準備。記者在現場看到,相比前兩屆賽事,今年西馬的很多選手們都配備了專業的裝備,這也彰顯了西馬在全球馬拉松愛好者群體中的影響力越來越大。比賽開始沒多久,雨越下越大,但無論是花甲之年的老者,還是一臉稚氣的小朋友,都迎著風雨勇敢前行。來自西安的跑者王先生告訴記者,在前門口跑馬拉松的感覺真好。「在秋雨中,從千年古跡到現代時尚,從古代文明到現代科技,這絕對是一種享受。」

西安國際馬拉松賽選手們跑過西安標誌性古建鐘樓。(本報陝西傳真)

西安國際馬拉松賽選手們跑過西安標誌性古建鐘樓。(本報陝西傳真)

首次將5G全面融入馬拉松賽事中

據悉,本屆賽事首次將5G科技元素全面融入馬拉松賽事中。5G網絡下的人臉識別應用、5G+AR獎牌掃瞄應用、賽事安保5G人臉識別+智能雲防技術,以及5G+VR直播、5G雲相機等總共8項創新應用,全方位提升了賽事科技水平和選手們的參賽體驗。

此外,今年西安國際馬拉松與泰國曼谷馬拉松組委會建立了友好合作關係,賽事當天,泰國馬拉松組委會組織了專門的觀摩團來到西馬現場,並選派了10名選手參賽,未來,西馬選手也將有機會獲得曼谷馬拉松的參賽直通資格,走出國門參賽。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