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市民團體赴警總請願 促警方加大力度止暴制亂

2019-10-22
市民團體赴警總請願,促警方加大力度止暴制亂(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市民團體赴警總請願,促警方加大力度止暴制亂(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民間團體「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二十餘人今日(22日)下午赴灣仔警察總部請願,促請警方加大執法力度、止暴制亂,保障港人和來港遊客的生命財產安全。

市民一行人高呼「支持警察,依法執法」、「有法不依,公義何在」、「緝拿暴徒,繩之於法」等口號,高舉國旗和香港區旗,嚴厲譴責暴徒以和平集會為名而進行暴力衝擊,呼籲警察嚴正執法。警總工作人員接受團體遞交的請願信。

團體表示,四個月以來,暴徒使用的武力逐漸升級,尤其是針對警察使用的燃燒彈、鎅刀等都是致命武器。此外,暴徒更繼續散播所謂有女子被警察「打盲眼」、「太子站831打死人」等謠言,煽動仇警情緒、污衊警務人員,十分可恥。團體亦表示,暴徒經常混跡在「和理非」的示威者中,增加了警方的執法難度,但相信警察能通過專業判斷,將暴徒繩之於法。

團體成員曹先生認為,《禁蒙面法》實施之後,蒙面暴徒雖然減少,但並未達到止暴制亂的效果,而如今亦出現向暴徒「播報」警察動態的應用程式及「私人電台」,對警察執法造成嚴重阻礙,懇請特區政府再引用緊急法取締暴徒用於施暴的各種通訊聯絡平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