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互聯網大會 5G AI成投資風口

2019-10-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理)江南水鄉烏鎮又一次開啟了「互聯網」模式,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如期舉行,其中AI和5G成為投資風口。

業內曾有專家預測,2019年將是人工智能規模化應用落地年,人工智能已經進入了規模化應用的落地期,人工智能正在大規模地達到每個領域的應用門檻,去改變這個世界。它已經不是停留在實驗室裡的概念,且隨著技術的成熟,不需要依靠少數的人才和重金去打造,人工智能已經開始規模化的推廣,在各個領域有效的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減少錯誤等,AI+教育、AI+醫療、AI+交通等等,都已經普遍運用。

2019年前三季度,全球人工智能核心產業市場規模超過520.9億美元,相較於2018年同比增長32%。人工智能作為引領未來的戰略性新興產業,是新一輪產業變革的核心驅動力,快速的改變生產方式。而其在日常生活和城市管理中的運用,也在深刻地改變著人們的生活方式,老百姓的生活越來越方便,政府的城市管理也越來越高效。

工業富聯科技服務副總裁鄧嘉麟在IDG「賦能科技 引領未來」專場活動中指出,5G將在工業領域釋放出更大的潛力,不僅可以做到及時準確的預測,以解決可見與不可見的問題外,還能指導工藝流程的改善,提高整體的良品率。面對新的黃金機遇期,產業鏈參與者如何摸準卡位,協同出擊,驅動智能製造產業良性發展,帶動傳統產業高質量轉型升級,是當下最主要的課題之一。

中國的外資投資機構,目光始終投向互聯網與高科技企業,5G網絡技術領域和人工智能產業是其最為看中的產業和投資方向。IDG亞洲總裁徐洲,向來自人工智能和5G領域的專家學者及企業家們表示歡迎,並對活動現場的產業對接會和分享會充滿期待。她說,希望現場的一些優秀項目有一個好的展示,有更多的項目能夠落地在浙江。

國際數據集團(IDG)曾試水人工智能領域的投資,2014年,作為天使輪投資方以數千萬美元投資了商湯科技,成為在人工智能領域最驕傲的一筆投資。如今,商湯科技估值高達300億人民幣,這是在人工智能領域的一個關鍵開拓點。此後圍繞視覺、語音、智能駕駛三個方向,佈局了智齒客服(基於人工智能的全客服平台)、Rokid(人工智能用戶體驗公司)等公司。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