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春瑩批佩洛西:還想讓港警流多少血、市民流多少淚才能找回良知

2019-10-24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央視新聞資料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央視新聞資料圖)

【文匯網訊】10月23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其推特賬號中曬出自己與「禍港頭目」黎智英、李柱銘等人的合影,並把香港正在發生的暴力犯罪行為稱之為「為香港的民主和法治進行非暴力抗爭」。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4日怒斥佩洛西「行為之偽善、用心之險惡,實在讓人不齒」。她同時反嗆稱,佩洛西想欣賞的「美麗風景線」可以自己獨享,中國不願意也不想分享。

在24日舉行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華春瑩在回應記者的相關問詢時表示,佩洛西這樣的政要卻黑白不分、是非顛倒,把香港的暴力違法犯罪美化為非暴力抗爭,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其行為之偽善、用心之險惡,實在讓人不齒。

她表示,正由於佩洛西這樣的人赤裸裸的包庇,那些暴力違法分子才更加有恃無恐。大家都看到,現在香港發生的是百分之百的街頭暴力和違法犯罪,暴徒打砸商店、破壞公共設施、毆打無辜市民、公開暴力襲警,甚至通過潑鏹水、割喉等極其殘忍的手段危害警察生命,這些基本事實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不知道佩洛西等人還想讓香港警察流多少血,讓香港市民流多少淚、受多少害才能夠找回他們的良知。」

「我想對佩洛西說,你想要欣賞的美麗的風景線,請你們自己獨享好麼?我們不願意也不想分享。」這名中國外交官表示,「我也想正告佩洛西,無論你們的眼睛如何被偏見蒙蔽,無論你們的內心如何被邪惡充斥,香港都是中國的香港,任何干預香港試圖的企圖都不會得逞,任何支持香港分裂的圖謀都是癡心妄想。這套把戲在其他地方或許曾經得過手,但是在香港,在中國的土地上,你們最終得到的只是黃粱一夢,只會自食苦果」。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