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任正非:華為在通信領域受美國打擊的影響不是太大

2019-10-25

【文匯網訊】任正非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客觀來講,華為公司在通信領域受美國打擊的影響應該不是太大。

新京報報道,10月24日,華為心聲社區刊發了公司創始人任正非接受北歐媒體採訪紀要。

芬蘭國家公共服務廣播公司 Juha Matti Mantyla:您剛才簡短地提到,華為有能力實現自給自足。想具體問一下,華為是如何做到自給自足的?華為的自給自足在哪些領域做得很好,哪些領域感受到了實體清單帶來的影響和困難?

任正非:客觀來講,華為公司在通信領域受美國打擊的影響應該不是太大。美國重點打擊5G,以及核心網……,現在可以告訴大家,從5G到核心網……通信領域,今年不僅沒有衰退,預計還會微增長。以5G為代表的通信產業也是增長的,這點受美國影響比較小。

對我們有影響的是終端,如果美國不開放Google的生態給我們用,在海外市場會受到一些影響。

在智能計算上,我們也在努力前進,和美國還有一點差距,需要努力趕上來。

Juha Matti Mantyla:如果現在的分裂情況繼續下去,您覺得對行業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華為有沒有能力建立起另外一個可以與Google相抗衡的生態?

任正非:我們和Google還是很友好的,即使我們要建立一個生態,也並非和Google抗衡。如果世界上出現了蘋果、Google和華為的生態,是有利於社會進步和發展的。我們沒有把誰當做假想敵來進行競爭,沒有這個概念。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