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圖文直播|10·27尖沙咀非法集會(不斷更新)

2019-10-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今日(27日)下午3時再有自稱是由網民發起的非法集會,事前未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警方於非法集會開始前,已於西九龍一帶佈防戒備。

【21:45】有暴徒於旺角道縱火焚燒雜物。

【21:38】暴徒架設路障,阻塞彌敦道及旺角道。

【20:55】旺角亞皆老街一名男子疑與在場人士起爭執,遭暴徒襲擊,頭部受傷流血。

【20:57】警方水炮車抵達旺角彌敦道戒備。

【19:42】警方由旺角山東街突然衝出,展示黑旗並釋放催淚煙驅散暴徒。


【19:26】油麻地彌敦道與窩打老道交界,有市民被暴徒懷疑是便衣警員遭到圍毆。

【19:24】暴徒破壞旺角港鐵站出口,往閘內扔雜物,並在地鐵口縱火。

【19:20】旺角彌敦道近豉油街,優品360分店被暴徒撬開鐵閘,店內一片狼藉,貨架被縱火。

【19:17】港鐵表示,旺角站B2出入口被人投擲燃燒彈,為保障乘客及員工安全,旺角站需要關閉,荃灣綫及觀塘綫列車均不停旺角站。

【18:50】有暴徒在深水埗設路障,並往深水埗警署扔汽油彈縱火,隨後逃逸。有路經市民差點被擲中。

【18:21】水炮車於尖沙咀麼地道發射兩次水炮,未有使用藍色水,其後經梳士巴利道往尖東方向離去。

【18:18】亞皆老街與彌敦道交匯處往尖沙咀方向塞車,兩旁店鋪幾乎全數落閘,警方在被毀未修復好的小米店外戒備

【17:55】警方水炮車循彌敦道推進,到達佐敦戒備。同一時間,尖沙咀重慶大廈外防暴警撤離

【17:06】重慶大廈外,防暴警察再出藍旗及黑旗

【16:15】警方表示,非法示威者堵塞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及彌敦道交界一帶道路,對交通造成嚴重影響。部分暴力示威者更用硬物及雨傘攻擊在場警員。警方多次警告暴力示威者停止違法行為無效,因應現場情況,防暴警察已施放催淚煙,使用最低所需武力驅散示威者。

警方警告暴力示威者立即停止一切違法行為,並呼籲圍觀市民立即離開。警方也提醒附近一帶居民留意最新情況,如有需要,應關好窗戶,並留在室內安全地方。

【16:11】有非法集結者在北京道用磚頭、木板、木梯設置路障,發出巨響。

【16:05】防暴警察沿梳士巴利道向東推進,期間舉起橙旗「速離,否則開槍」警告非法佔路和非法集結人士。

【15:39】警方於梳士巴利花園進行驅散行動,期間與激進非法示威者發生衝突,警方釋放催淚彈。

【15:25】有參與非法集會者走出馬路,防暴警察隨即步出Sogo對出馬路,並舉藍旗,指現場屬於非法集結,要求佔路人士散去。↓

【15:02】防暴警察戴上頭盔及持槍在文化中心外戒備,有警員開咪表示集會未事先申請屬非法集結,要求在場人士散去,否則會作出拘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