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10月零售跌幅料再擴大

2019-10-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今日(28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受反修例騷亂影響,香港8月零售數字對比去年同期整體下跌23%,形容是十分誇張的跌幅,其中高價品及鐘錶珠寶下跌最多,跌近50%。她相信即將公布的9月數字跌幅未必繼續擴大,但10月有傳統的黃金周,預期跌幅會再次較大。

有零售店鋪遭到暴徒肆意打砸毀損(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有零售店鋪遭到暴徒肆意打砸毀損(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謝邱安儀表示,有餐飲業界代表反映,上月已經有約100間食肆結業,現時數字更加上升至約300間,形容食肆結業的速度驚人,亦相信未來情況會持續,而街舖空置率亦會有增無減。

謝邱安儀認為,響應提供足夠租金減免的地產商不算多,呼籲大家負上社會責任,把影響減至最低,零售業需要租金減半才能生存。

至於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建議名店大減價促銷,謝邱安儀認為,受政治因素影響,消費意欲不是靠推出刺激消費措施可以處理,最重要是成本控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