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智慧安防時代來臨 巨頭深耕AI安防市場打造產業生態圈

2019-10-28
無處不在的鏈接,圖為安防企業推出的可以主動預警的智慧視頻。

無處不在的鏈接,圖為安防企業推出的可以主動預警的智慧視頻。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文匯網記者毛麗娟)隨着平安建設的不斷深入,進一步提高社會治理的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專業化水平,完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體制機制,成為城市規劃與管理的緊迫需求和全新趨勢。在28日於深圳開幕的2019年第十七屆中國國際公共安全博覽會(以下簡稱CPSE安博會)上,記者看到,智慧安防時代已經來臨,各家科技企業紛紛推出以人工智能(AI)、物聯網(IoT)、數據智能(DI)、互聯網+、雲計算、移動APP等為核心技術的安防體系解決方案。

主題為「大安防、大數據、大產業」的全球安防第一展——10月28日至31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人工智能、無人駕駛、大數據、智慧城市成為本屆展覽會亮點。

以人臉識別為基礎的智慧通行解決方案能廣泛應用於園區訪客管理、VIP 迎賓等場景。

以人臉識別為基礎的智慧通行解決方案能廣泛應用於園區訪客管理、VIP 迎賓等場景。

CPSE安博會領銜全球安防第一展

本屆安博會全面展現安防領域在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人工智能時代的前沿技術及創新發展,已連續11年成為全球安防行業最大規模的展覽會。包括華為技術、平安科技、騰訊雲、阿里、希捷、ABB、霍尼韋爾、羅格朗、西數、東芝等30多家世界五百強及海康威視、浙江大華、宇視科技、蘇州科達、東方網力、天地偉業、英飛拓、曠視、商湯、雲天勵飛、比特大陸、雲從、依圖、大疆、安居寶、高新興、佳都新太、中控智慧、寶德計算機等知名企業參展。展出範圍包括智能視頻監控、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社區、樓宇對講、防盜報警、北斗導航、生物識別、出入口控制、周界防範、停車場管理等各類安全技術防範產品和解決方案,以及智能交通、消防、安檢、防偽、無人機、網絡安全等公共安全類產品。

面對公共安全威脅增加的嚴峻形勢,全球安防行業快速增長。近幾年全球智能安防市場保持15%的年均增長率,預計2019年全球安防產業總產值將達到3600億美元,中國安防產業總產值達到1200億美元。

智慧安防時代來臨,人們越來越關注科技賦能安防產業與生活。

智慧安防時代來臨,人們越來越關注科技賦能安防產業與生活。

巨頭深耕AI安防市場打造產業生態圈

幾大安防巨頭亮相展會,引起市場關注。2019年華為深入智能安防,構築智能安防產業生態圈。安博會期間,華為智能安防產業峰會以5G+AI格局加速千行百業智能升級,為智能安防帶來5G+AI「芯」時代,開啟智能安防新業態;海康威視以大數據為抓手,架構AI平台,深入多領域應用;浙江大華去年就推出「大華HOC城市之心」戰略,面向城市級、行業級和民用級新型智慧城市架構;宇視科技以各種AI攝像機、人臉識別朝着AIoT狂奔;天地偉業一如既往地以展示AI端到端整體解決方案為核心,實現在公安、政法、智慧城市等多個行業的AI深度應用;科達則一直深耕並引領視頻會議及監控大數據產業。

記者現場了解到,今年以來,眾多安防企業推出了關於「AI安防」的產品和解決方案,並且希望基於深度學習、AI、物聯網等人工智能技術打造真正的智能安防生態圈; 因為不斷增長的超級計算機為它提供了大量的計算資源,秒查海量視頻監控大數據,使得安防行業成為人工智能最具應用空間的藍海;越來越多的安防設備相互連接,產生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和智能汽車,萬物都可以智能化。人工智能、物聯網給安防產品和技術帶來了顛覆的變革。在本屆展會上,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和安防結合的各類技術和產品成為亮點。大安防、大數據、大產業成為新時期安防新業態的典型特徵,也為智慧安防注入多元價值,對於提升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創新社會治理、服務民生具有重要意義。

今年展覽會最吸精的就是十家獨角獸新型人工智能企業的集體亮相,涉及人工智能、無人機、機械人、無人系統等,大疆、商湯、曠視、雲天勵飛、比特大陸、雲從、依圖、優必選、格靈深瞳、地平線,同台競技引發關注。

另外,華為、中興通訊、阿里巴巴、騰訊、百度這些平台企業深度涉足安防也帶來了驚喜。從目前來看,各家紛紛推出智慧視頻,形成了廣覆蓋、大聯網、高智能的格局,在應用層面具有強烈的大數據處理需求來消化、利用海量的視頻監控信息,輔助案件偵破,實現事前預警。針對公共安全的挑戰,以客戶為中心運用智能視頻分析技術,結合雲計算、雲存儲以及強大的大數據分析能力,成為智慧視頻解決方案。基於大數據、雲計算、移動互聯網、物聯網等技術的智能安防系統,可以讓安全防護不再被動。AI安防正在變被動防禦為主動預警,在城市管理、公安、交通、教育、邊防、海關、森林防火管理等細分市場得到廣泛應用。

據了解,本次展會上,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1500多家廠商帶來先進的安全防範技術產品和解決方案,包括英國、美國、加拿大、巴西、南非、俄羅斯、印度、土耳其、芬蘭、荷蘭、泰國、越南、印尼、菲律賓、新加坡、日本、韓國和港、澳、台等60多個國家和地區組團參展及採購,160多個國家和地區30多萬人次的專業人士到場參觀。展會同期舉辦第十五屆中國安防論壇和中國生物特徵識別技術創新應用論壇及一帶一路國際安保論壇,並隆重揭曉第六屆全球安防貢獻獎、CPSE安博會金鼎獎及CPSE安博會30年功勛人物及創新百強獎。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