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康佳推人工智能5G和物聯網未來屏 一台8K售888萬

2019-11-01
康佳在重慶推出人工智能5G和物聯網未來屏,其一台8K售價高達888萬。(記者 李昌鴻 攝)

康佳在重慶推出人工智能5G和物聯網未來屏,其一台8K售價高達888萬。(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康佳31日在重慶舉行「探索·未來」2019未來屏全球發佈會,發佈了「大顯示+大智慧」的康佳APHAEA未來屏,基於5G、8K、AI、IOT以及雲端的技術賦能的康佳未來屏。這次發佈會上,康佳集團聯席副總裁、電子科技公司總裁常東公布了一款康佳新品micro LED電視,8K售價888萬元。相當於北上廣深一套百平方米房,是普通電視售價的2000多倍,確實打破了人的消費觀,但卻讓消費者見證了科技帶來的魅力。

常東將這款電視命名為Smart Wall,採用超高精度的巨量轉移技術,實現近1億顆微米級別Micro LED芯片的轉移和鍵合, 點對點驅動,實現每個像素的精準控制。具有 2000nit超高亮度,1000萬:1的無限對比度,無比細膩的清晰度,觀影細膩到沒色彩的單位像素。

它的圖像處理系統是康佳獨有的,具有光學校正、畫質管理、超低延時、無線傳輸四項核心技術, 同時搭載工信部權威鑒定的自主8K芯片,還原真實世界。

該未來屏可實現從118寸到236寸,4K到8K的不同尺寸和不同分辨率的定製變換,帶來IMAX般的震撼視覺體驗。極致的大屏效果,將帶來視覺上的空間切換,放在家中就像身處樓宇林立的城市中心,根據自己的喜好改換場景,可享受無邊海景,也可作為裝飾牆。

基於康佳電視自己的系統,可以於用於觀影、家居物聯、智能識別等,輔助單線傳輸8K信號功能。即便未來十年後上了6G信號,依然是科技前沿產品,不會過時。

常東表示,今年康佳研發投入同比提升20%,目前已投資300億布局半導體產業,涵蓋半導體設計、製造、服務等業務,落地存儲、MicroLED超大屏顯示等領域,都證明了康佳在科技創新方面的決心。5G、8K方面,他們聯合深圳移動建立首個5G商用基地、發佈8K系列產品、與華僑城聯合落地智慧酒店及智慧城區,向萬物互聯邁出堅定的一步。並已建立院士/博士後工 作站,開始基礎研究工作,並與中科院、北大等 院校達成產學研合作,為康佳的科技轉型儲備了大量人才。

2019年以來,康佳彩電圍繞AI、5G、8K等多維度縱向布局,現已完成5G聯合實驗室、人工智能實驗室等建設。目前正在通過智能家居構建智慧家庭,走向智慧城市,不斷探索產業邊界,持續賦能萬物互聯大生態體系。康佳隨着轉型升級戰略的持續推進,以科技創新為核心驅動,隨着各項業務高速、高質發展,品牌高端化、年輕化和國際化進程全面加快,相信康佳有更好的未來。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