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警方籲驅散行動時社工應遠離暴亂現場

2019-11-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1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在暴力場面中警方有責任驅散及拘捕暴徒,採取驅散時任何人都需要離開,若職務或個人原因選擇留下,包括記者及社工都必須盡量遠離,以免人身安全受到威脅。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呼籲,驅散行動時社工應遠離暴亂現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呼籲,驅散行動時社工應遠離暴亂現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謝振中表示,警方無意及不會故意針對任何職業,但在混亂情況中,警員難以清晰分辨每個人的角色,呼籲無關人士不要留在現場。

他又特別提到,以往曾有自稱社工的人士手牽手阻礙警方執法,是包庇、縱容犯罪者的行為,亦有機會構成「阻差辦公」。他說,自己並非社工,但社工要以保護年輕人為首要目的,應呼籲年輕人盡快離開危險地方。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